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四十)

方莫言卻不說話。雙眼禁閉,眉頭微皺,呼吸平緩。一動不動,宛如石像。老鍾一旁看著,一臉期待。溫添迪見狀,也不再鬧了。

過了片刻,方莫言緩緩呼了一口氣出來,張開雙眼,說道:“我還是想不透。”

溫添迪說道:“那就找個安全的地方閉關修煉。快點參透,到時第三也不是你的對手了。”

方莫言回答:“我今天想不透,是我的火候不足。即使閉關十年,想不透就是想不透。生活就是修煉,何必定要閉關。”

溫添迪正要說話,老鍾卻先開口了:“好!求道何須問天地,悟道未必菩提下。”

溫添迪嘆道:“這么難纏的對手就在眼前,你們還有閑情在這里打禪機。真是不切實際。”

老鍾到了三碗酒,端到桌上:“這是今晚最后三碗了,干了吧!”

三人舉杯,一飲而盡。老鍾說道:“希望你們還能活著回來,到時老夫請客。”

溫添迪笑道:“如果我真的捉到孔雀明王,我付賬也無妨。”

方莫言說道:“報仇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我讓你們請客。”

一杯飲畢,方莫言和溫添迪就各自離開了。老鍾望著兩人的背影,喃喃道:“智慧和聰明,好像很難共存呢。”

xxx

(注:歡慶第四十集的誕生,我準備了個問卷調查來收集大家的意見。謝謝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