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三十五)

溫添迪不知石俊突然嘆息所為何事,因此不說話。

等了很久,石俊終于繼續說道:“老鍾,最近我手頭比較緊,今晚的酒錢就暫且賒著行不行?”

老鍾搖頭道:“不行,你每次都這么說,結果就一拖再拖。”

溫添迪笑道:“難得有緣相識,今晚就我請客吧。”

石俊大笑:“好!有意思!自從那件事之后,就再也沒有人請我喝酒了!老鍾,再來三碗!”

老鍾一面盛酒,一面附和道:“對呀,很久不見你那位朋友了。他怎么啦?”

石俊說道:“唉,說來話長。簡單來說,就是我殺了他的女人,然后被他逃走了。然后我就被投閑置散,沒錢喝酒。”

方莫言知道石俊說的是自己,卻不知道那天之后,石俊就被孔雀堂放逐了。

老鍾在一旁碎碎念:“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石俊說道:“我不會用這種爛借口。是我懦弱,不敢反抗。我這種人,死了也是該死。”

“現在才來說這些漂亮話。真是不知羞恥。”說話的聲音冷冰冰,石俊不怒反喜,轉身說道:“顏妹,你來了!”

來人確是顏若:“誰是你的顏妹,噁心死了。”一看見溫添迪,臉色一沉:“你這瘋子,還沒死么?”

雖然對方兩人,自己一人,但溫添迪嘴皮上依然不愿認輸:“你又沒瞎,看不出我還沒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