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三十八)

顏若不理二人,對方莫言問道:“那今天你們是打算要把我抓去領賞嗎?”

方莫言正色道:“我只想知道,你在什么地方見過孔雀使?”

顏若沉默不語。如今局勢,她確實是毫無勝算。更何況她是很同情方莫言和小南的遭遇的。但要是她將孔雀使的下落說出,只怕孔雀明王不會放過自己。

顏若想了許久,終于說道:“你還記得小南的眼睛是怎么瞎的吧?”

方莫言點頭。

顏若收刀,問道:“那我可以走了吧?”

方莫言讓開一邊,欲言還休。顏若也不回頭,只是說了一句:“不必謝了。”

顏若走遠之后,溫添迪問道:“你已經知道孔雀使的下落?”

方莫言點頭,說道:“我要自己去,我還有一筆賬要清算。”

溫添迪聽他這么說,也不再追問下去。他轉頭望向老鍾,說道:“我也有其他事要辦。”

不等溫添迪說下去,老鍾先開口:“不必說了。需要我的酒的人,遠比需要我的武功的人更多。”說完后已端上一碗酒給方莫言:“這么久不見,來一碗吧。”

方莫言接過燒酒,端詳老鍾一會兒,苦笑道:“來了這么多次,居然認不出聞名已久的武林智多星,真是慚愧。”

老鍾笑道:“那些陳年舊事就不必提了。見你是老主顧,我就多嘴說一句。你現在要去找的人,恐怕你也無法應付。”

方莫言喝了一口烈酒,心卻更為冷靜:“前輩這么說必有其道理。但有些事,我一定要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