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相忘江湖 (三十六)

顏若卻不理溫添迪,轉頭對石俊說:“我和第三都讓方莫言逃走了。孔雀使已經將明王的命令傳下來,要你也去追殺方莫言。”

石俊卻突然認真起來:“我拒絕。”

顏若冷道:“明王有令。如果你不愿意的話,就要我取你人頭。”

石俊喝下一碗酒,眼神反而更顯精神:“方莫言是我的朋友。明王不是。至于妳......”石俊仰天嘆了口氣,繼續說道:“妳知道我是不會還手的。”

顏若不屑道:“你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老鍾插口說道:“兩位客官,有話好說。老夫還要做生意的。神捕,我們小民有難,你是不是該做些什么?”

孔雀堂窩里斗本是溫添迪所樂見的。但不知何故,心中卻不希望眼前兩人打起來。另一邊廂,方莫言已手握劍柄,必要時就要沖出去阻止二人。

溫添迪想了想,對老鍾說道:“抱歉了,今晚隔岸觀火比較好。說不定還能坐收漁利呢!”

這正是顏若所顧忌的。今晚第三不在,如果溫添迪硬要出來攪局,的確不容易應付。

石俊再喝一碗,說道:“顏妹,如今這處境。看來我也只有一個選擇了。”

顏若聽見石俊這么說,臉色就沒這么難看了:“你明白就最好。明王不會虧待你的。”

石俊看著顏若,只是苦笑。突然身形拔地而起,人已在數丈以外。顏若料不到他居然逃跑。正欲追趕卻有一股勁風劃面而過,不得不停下腳步,看著石俊隱沒在黑暗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