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相忘江湖 (三十七)

出手之人正是方莫言。石俊逃跑已相當突然,方莫言在此現身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顏若雙刀已然出鞘:“他殺了小南,你怎么還讓他逃走?”

方莫言臉色沉重,渾身上下散發嚇人的氣勢。雙眼閃爍著悲痛欲絕的神色,讓人無法正視。他強忍心中的情緒:“如果妳是他,妳會怎么做?”

顏若啞口無言,過了許久,才回答道:“我會殺了小南,然后再將你也殺了。”

方莫言說道:“我一定會將孔雀明王找出來。我答應過小南不再殺人。但如果有人想阻止我,我會讓他生不如死。”

顏若黯然道:“你斗不過他的。你見過第三了吧。他已經這么可怕了,何況還有刀劍無眼。”

刀劍無眼是孔雀堂中排行第一和第二的刺客。從來不曾失手的刺客,卻是瞎子。至于他們的眼睛是怎么瞎的,江湖上眾說紛紜,更增他們的傳奇色彩。

方莫言說道:“這些年來,武功比我強卻死在我劍下的人,一共有四個。”

顏若知道方莫言所說確是實情。方莫言有著超乎常人的堅忍和耐心。他曾經等了十個月,終于在對方如廁時取他性命。

溫添迪插口說:“被我逮捕歸案的犯人,十有七八的武功都不在我之下。”

老鍾揶揄道:“囂張個屁,那是因為你的武功還不入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