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相忘江湖 (三十九)

老鍾笑道:“年輕人都是這么執著。我以前也是一樣。年輕真好。”

溫添迪問道:“老鍾,我要對付的人也是很棘手。你也給我一兩句金玉良言吧。”

老鍾搖頭嘆息,說道:“我能給你的勸告來來去去就只是那一句了。別再練你那見鬼的拳法了。”

溫添迪說道:“什么見鬼的拳法,那是我自創的舍生忘死拳。”

老鍾眼神充滿惋惜:“正常人都不會創出這么一套見鬼的拳法吧!你就行行好,不要傳授他人了。”

溫添迪苦笑:“這種偏離正道的玩意,我只會教給我的仇家吧!”

方莫言說道:“有趣,有趣。你們講得我也好奇起來了。”

老鍾對方莫言說道:“那種一心求死的拳法有趣個屁。倒是你的無相劍法,更加深不可測。”

方莫言聽見老鍾提起自己的無相劍法,也是一驚。除了同門中人,知道這劍法的名字的人并不多。卻被老鍾一語道破。方莫言沉默片刻,說道:“前輩果然見多識廣。師傅經常都說,這無相劍法并不完善。不知前輩能否指點一二。”

老鍾笑道:“你還真以為我是一代宗師嗎。就算我當年最好打的時候,恐怕也還不如你那醉鬼朋友。”

方莫言嘆了口氣,難掩失望的神色。

老鍾又開始碎碎念起來:“并不完善嗎....不完善....嗯,不完善的劍法。原來如此。難怪,難怪。”

溫添迪問道:“你想起了什么嗎?”

老鍾狡猾地笑道:“老規矩,要我回答問題,你也要準備一些答案來交換的。”然后轉頭望向方莫言:“再說,就算我說了出來。今天的你也無法參透。等你可以參透當中的道理,又何需我的答案。”

溫添迪罵道:“你的爛禪理我是搞不懂的了。但我搞懂了一件事。你真的是一個混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