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一錯再錯的故事

放工時心血來潮,找舊同學喝茶。平日一路順風,今天居然走錯其中一個路口,結果進了一條不曾走過的路。

剛走一小段,就看見可以U轉的路牌。我大約知道那是兜一小圈回正途的路。反正剛填滿了油,我就膽粗粗地向前走,希望可以發現更近的路。

結果我學到了到達目的地的一條新路線。雖然我兜了很大的一圈。大概七八倍大的一圈。

喝完茶,回家路上我居然在另一個路口再錯一次。而且是以前錯過一次的路口。之后的第一個路口,右轉是以前走過的遠路,左轉是回公司的路,但也有可能有更短的路繞回來。

結果我左轉。沒有發現繞回去的路。我發現了一條更短更順暢的路!(但要給更多過路費。)

一個晚上走錯路兩次,故事的教訓是:
1) 想從錯誤中學習,除了要有勇氣,還要有準備(一滿缸汽油)。
2) 如果不幸地犯同一個錯誤兩次,我們還可以選擇用新的方法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