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空話

阿末扎希剛上任不久就說出了『移民論』。

往好的方面看,這也顯示出國陣的轉型成果。畢竟和『回中國』、『回唐山』、『回印度』相比,建議人移民聽起來比較文雅。而且還不分種族,充分展現『一個大馬』的精神。

但阿末扎希並不以此自滿。被問及為何逮捕阿當阿里時,雖然他選擇讓新任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去回應,但依然要去補充一句:『如果我回答的话,等下他们(在野党)又会说这项行动存有政治动机。且让专业的人来回答。

除了放下身段為大家示範何謂『畫蛇添足』之外,還教導大家說空話。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這麼一句話,『我不希望你如此這般地去理解我。』通常這麼說的人,剛做了一件讓人認為他是『如此這般』的事情。而他也知道別人這麼想,於是說出了這句說了等於沒說的空話。

面對這種空話,接下來的對白通常就是:『如果你不想我這麼看你,你就別做這種事啊。』

以上對話是普通人的程度。阿末扎希一出口就是2.0版本:『如果我解釋。待會你們就會如此這般去批評我。且讓其他人解釋。』

你那句『解釋就是掩飾』就這麼被硬生生卡在喉嚨。但要回應也不難,畢竟邏輯是相近的:『誰來回答也一樣,如果你不想被這麼批評,你就別做這種引起公憤的事啊。』

噢,對了。總警長怎麼回應呢?

好個老江湖,面對阿末扎希的太極推手,卡立阿布巴卡來一招『引進落空』,還沒回應就不著痕跡地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