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歌應景,景應歌

回家途中,疑似汽車電箱不夠電。連忙把冷氣關了,打開車窗。

電臺就在這時播出了不算新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我有時會因為一句有神采的歌詞而喜歡一首歌,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何況歌曲本身也是相當不錯的。



“当晚与你记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风的清劲 ”

吹著晚風回家。不知是這句歌詞應景,還是景色應歌詞。

4 則留言:

  1. 以前听one fm 的时候,这首歌也是很hit了很久,常常听到。现在就没有机会了,因为我没有它的mp3。今晚,又可以听了!很好!:D

    下雨的夏天,还是会有冷风,我才打了几个喷嚏。希望今晚不会因为太冷而睡不好。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verse and bridge lyrics actually very able to describe the feeling when breakup.

    and for chorus this line “当晚与你记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风的清劲 ” , i understand the meaning from TT from his point of view..hoho.. i have check the photo of 蒲公英liao, now i know what is that..hehe..
    this line very not 白话, need to think deeply only can understand.

    回覆刪除
  4. haan,我下載之后一定會和你分享。還有,雖然是夏天,但天氣涼時還是多穿件jacket吧 :)

    kenny,其實你問我歌詞的意思后我才開始分析的。總是對歌曲作技術分析有點煞風景。: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