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六十一)

然而好漢不敵人多,敵人蜂擁而上,三人欲突圍而出,談何容易。

這時天空突然閃過一條人影,伴隨而來的是無數慘叫聲。四周的人紛紛撲倒。三人趁機直奔上樓。

一上二樓,就見到了徐榮新正為一中年人察看傷勢。原來方才那輕功卓絕的身影正是徐榮新,難怪一手飛針如此厲害。

張君華見狀,立即問道:“什么人?”

盧國順說道:“他是徐榮新。”

張君華知道徐榮新的醫術了得,便問道:“教主傷勢如何?”那受傷的中年人原來是圣火教主洪震東。

徐榮新皺眉:“傷勢不重,但韓千這毒十分霸道。我身上沒有解藥。”

張君華向樓下望了一眼,問道:“韓千就在下面。就是那圍攻我爹的黑衣老頭。有把握一擊得手嗎?”

盧國順和覺空只看一會,就看出韓千的武功極高。聯手要勝并不難,但要在其他人過來幫忙之前就將他制住卻實在困難。徐榮新一邊為教主施針,一邊說道:“別忘了,韓千最厲害的不是他的刀,是他的毒。”

“別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聲音從屋檐上傳來,眾人正想抬頭,人影已經落下。

方莫言。

張君華不知方莫言是什么人,正想發問,方莫言卻先開口了:“妳怎么會使流影刀法?顏若是妳什么人?”

張君華聽見方莫言居然知道流影刀法,也不隱瞞:“我是她的弟子。”

方莫言這才想起,顏若曾經告訴他說最近收了個徒弟,便說道:“我是方莫言,可說是你的師叔。”

顏若曾經告訴張君華,自己不曾贏過方莫言。因此張君華一知道眼前這人是方莫言后,立刻開口問道:“師叔,可以幫忙我們把解藥搶過來嗎?”

方莫言望了徐榮新一眼,說道:“妳不開口,我也不會讓這老賊這么輕易溜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