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六十五)

徐榮新正想回答,方莫言已先開口:“別讓他這么容易就死了。我還有關于孔雀堂的事要問他。”

眾人一聽方莫言提起孔雀堂,心中都是一驚。張嘯天大笑道:“哈哈!沒想到李肅這么沉不住氣。既然找了刺客,居然還要自己向教主下毒。”

張君華這才想起自己還不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便開口問道:“爹,今天究竟怎么回事?”

張嘯天沉吟道:“這還是讓教主自己說吧。”

洪震東嘆息一聲:“我平時有個習慣,我的筷子都是混銀的。今天發現飯菜中有毒。為免不必要地驚動大家,我不動聲色地派人出去查探。然后發現,是井水被下毒。而且是蜀中唐門的毒藥。而只有韓千尚未進午餐。我就把他叫來。他當然不認,還想反抗。我正想出手,身旁的李肅卻先下手為強。還好張護法和大家死命保護,我才保住這條命。”

張君華問道:“那李肅那叛徒呢?”

張嘯天說道:“他雖然成功暗算教主,但自己也被教主打得重傷。”

覺空大笑道:“我這真是歪打正著。當真是佛祖保佑。”

眾人露出疑惑的眼神,張君華苦笑道:“那毒是這和尚下的。”

覺空繼續說道:“沒想到那天栽在貧僧手上的采花賊居然是唐門的敗類。也多虧我從他身上拿來的毒粉。”

徐榮新繼續說道:“韓千沒吃午餐,想必是因為急著要從我這里得到百草經吧。”

洪震東苦笑:“連我也分不出這是不是好運了。如果他們今天不發難,等他們有了十足把握時,恐怕我只能束手就擒了。”低頭看著韓千,說道:“韓長老實在倒霉。看在過去大家都是教中兄弟。如果他不也愿意說,大家也別勉強他。”

徐榮新解開了韓千的啞穴,全部人的目光都停留在他臉上。韓千大笑,一直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才緩緩說道:“沒想到。沒想到是這么的結局啊。還差一點,我們圣火教就可以稱霸武林了。”

洪震東冷眼看著韓千:“稱霸武林,真的這么重要嗎?”

韓千大笑道:“你貴為教主,卻沒有野心,根本是枉為教主了。這些年,要不是副教主和我們這些人努力打拼,你以為圣火教會像今天這么大的勢力嗎?”

眾人默然無語。畢竟韓千所說,也不是全都錯了。

洪震東問道:“即使除掉了我,但少林里臥虎藏龍,你們真的有十足把握能夠勝過少林嗎?”

韓千狂笑道:“嘿嘿。我們已經贏了。即使我得不到百草經。只要把徐榮新困在這里。我們就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