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六十二)

方莫言望著徐榮新說道:“你留在這里,其他的人和我一起沖下去。”然后轉頭望向盧國順和張君華:“你們兩人聯手阻止其他人過來幫忙。”

覺空見方莫言不提自己,忙問道:“那小僧要怎么幫忙?”

方莫言說道:“我會讓韓千的大刀脫手,你一掌將他打飛上來。徐榮新你在這兒將韓千接住。然后放飛針掩護大家撤回來。我斷后。”

覺空遲疑道:“普通人還好說,但韓千這么容易被我打飛嗎?”

方莫言從懷中取出一雙鹿皮手套拋給覺空:“戴上這手套以免中毒。你只管用力打就好。”

眾人見方莫言指揮若定,顿时有了信心。

“走吧!”方莫言說完后,從懷中取出一袋酒,喝了一口就直奔下樓。覺空、盧國順、張君華也跟著沖了下去。

方莫言二話不說,長劍如毒蛇般向韓千纏去。韓千突然在這里看見方莫言,也大感意外。加上覺空從旁尋隙進擊,不禁被逼了個手忙腳亂。其他人見狀,急忙過來助陣。但盧國順和張君華二人刀劍齊出,氣勢如虹。眾人一時竟無法逼近。

方莫言劍交左手,速度和力量陡然倍增。一劍就將韓千大刀震落。然后張口一噴,將含在口中的酒噴到韓千臉上。韓千大刀脫手本已慌亂。加上平素擅長用毒,突然被不知是什么毒噴了一臉,更讓韓千大驚不已。

覺空見狀也不客氣,雙掌一出,使勁掃出。這一下出其不意,竟真的將韓千打飛!

徐榮新也不慢,雙手連揮,七枚生死針已將人在半空的韓千的要穴都封住了,然后將韓千接下。而張嘯天少了韓千這強敵,一會兒就將圍攻他的兩人擊倒,大喝道:“你們保護教主先走,這些雜碎還傷不了我!”

方莫言等人知道張嘯天的能耐。也不啰嗦,便按照原本的打算,讓方莫言斷后,其他人則迅速退下。

張君華一上樓,就問徐榮新情形如何。徐榮新皺眉道:“大家百忙一趟了,這老家伙身上沒有解藥。”說完后用力踢了躺在地上的韓千一腳。

張君華說道:“敵眾我寡。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得想個辦法帶教主沖殺出去。”

這時方莫言也上了樓,眾人眼光一致望了過去,想聽聽他的主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