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六十四)

張嘯天突然想起一件事:“教主,這秘道通往何處?”

洪震東回答道:“不瞞大家。這秘道出口早已坍塌了。”

張嘯天不憂反笑:“有趣有趣!”

盧國順皺眉道:“究竟什么地方有趣了。我們可是進了條死路。”

張君華解釋道:“爹爹的意思是,外面的人到處卻找那個已經不存在的出口。十分有趣。”

張嘯天大笑道:“還是我女兒最了解我。”

徐榮新拍了拍盧國順肩膀:“別擔心。出口沒了,不一定就是死路。”轉頭望向洪震東“只是這毒非同小可。你能撐到現在已經是不容易了。但如果不及時敷上解藥,恐怕還是兇多吉少。”

洪震東說道:“我在這地道收了很多的干糧和藥草。就在前面。就看這回我運氣如何了。”

眾人來到洪震東所說的地方。那里除了干糧,就是一整柜的藥材。徐榮新一邊挑藥,一邊說:“哪有什么運氣。是你的準備周全救了你。”

洪震東說道“如果不是好運氣,又怎么會有各位拔刀相助。”

徐榮新已將藥草搗爛,稍微烘熱,然后直接敷在洪震東右手的傷口。只過片刻,傷口處開始流出黑血。洪震動的手腕也由暗紫色漸漸恢復原來的膚色。

洪震東不禁贊道:“追風續命針,果然名不虛傳。”

徐榮新說道:“要不然韓千這老匹夫也不會一直打百草經的主意,還連同門師兄也不放過。”說完后,往躺在地上的韓千踢了一腳。

張嘯天奇道:“同門師兄?徐兄弟也是蜀中唐門的人?”

徐榮新嘆道:“韓千掩飾出身的本事還真高強。他和我爹都是百草門的弟子。我們百草門本是精究醫術。其中也包括解毒。因此對用毒也有所涉獵。而韓千暗中對用毒下了苦功。過后無意發現本門還有一本秘傳的百草經在我爹手上。然后加入了圣火教,運用圣火教的力量追殺我爹。”

洪震東嘆道:“也是我用人不察。實在對不起。”

徐榮新說道:“洪教主不必自責。只是不知能否將韓千交給我處置。”

“不行!”洪震東還未回答,張君華已經開口拒絕了。“李肅反叛作亂的內情,還有勞韓千告訴我們。等我們審問之后,再交給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