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四十七)

盧國順不理睬方莫言,只對徐榮新問道:“那我們的下一步是什么?”

徐榮新想了想,答道:“我們先找個地方落腳。然后我會去拜訪幾個熟人,讓大家知道我來太原找韓千麻煩。你們倆暗地里伺機而動。”

方莫言說道:“我會去查探孔雀使的下落,你有韓千的消息后,不要單獨行動。”

徐榮新拋了個小瓷瓶給方莫言,說道:“你還記得這玩意吧。一天吃一顆就行了。”

方莫言當然知道那是徐榮新特制的“千里香”。每次的配制都會產出同等分量的藥丸和藥粉。藥粉的氣味持久不散,但唯有吃下藥丸的人可以嗅到藥粉發出的濃烈氣味。有了這千里香,那些在墻上樹上給同伴刻下暗號的舉動簡直像兒戲。

以前小南每次配制千里香,總會配制兩套。然后給方莫言其中一套的藥丸,另外一套的藥粉。不算徐榮新這一瓶,如今方莫言身上,依然帶著一瓶孤獨的藥粉,一瓶無雙的藥丸。

方莫言倒出一顆千里香藥丸,一口吞下,只覺味道辛辣無比。徐榮新說道:“我的千里香,味道是比小南的差很多。”

方莫言苦笑不語。即使味道完全一樣,小南也是無可取代的。“我答應了她不再殺人。你如果死了,我可無法為你報仇。”

徐榮新笑道:“一個人不能背負太多仇恨。如果我死了,偶爾來上支香就好了。”

xxx

1 則留言:

  1. 一個星期發兩集真有點吃力。下星期起,每周六更新。(但我會盡量寫長一些)

    謝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