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四十五)

盧國順說道:“我知道你是什么人。你們的私人恩怨我不會插手。我只想再和第三一決高下。”

原來盧國順當晚被第三擊敗后,心中不服。之后聽見溫添迪等人四出找人對抗孔雀堂,便向徐榮新毛遂自薦。

望著盧國順堅毅的眼神,方莫言說道:“別這么急。再過幾年吧。現在的你,我單手也可以打敗你。”

盧國順答道:“那我就要向你討教了。”在鬧市之中較量,始終有點不便。盧國順也明白,便向附近的小巷子走去。

徐榮新想要制止,溫添迪卻在后頭說道:“由他們去吧!”徐榮新雖然不解,但也不說什么了。

溫添迪此舉,其實是想見一見方莫言的身手。方莫言又怎會不知。但想起當日第三單手接過盧國順的快劍,方莫言也想知道自己和第三的差距。便隨盧國順走入無人的小巷子。

兩人站好后,盧國順瞬間出手。方莫言右腳一揚,踢中盧國順手腕。長劍脫手而落。盧國順大怒,指著方莫言說道:“你說單手,怎么出腳。”

方莫言將長劍撿起,交給盧國順:“和孔雀堂為敵,不是比武切磋,而是性命相搏。雖然第三心高氣傲,但如果他想殺你,他不會讓你有機會拔劍出手。”

盧國順接過長劍,臉上充滿不服之色。方莫言向他招手:“再來吧!”

盧國順定下心神,一劍快若流星向方莫言刺去。然后,流星殞落了。落入方莫言手中。

方莫言將長劍交還給盧國順:“你的劍很快。但單純的快劍,永遠贏不了第三。”

盧國順問道:“那要怎樣的劍才能贏得了第三?”

方莫言說道:“重要的不是劍法,而是握劍的人。”

1 則留言:

  1. 握劍的人9:46 下午

    那要好好看看怎么變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