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望月 - 陳奕迅

昨晚和兩位舊同學在外面喝啤酒,電視傳來陳奕迅的聲音。連續演唱幾首歌曲,其中一首我只知道是翻唱張學友,而且唱得很好。是那種第一句就讓人靜下來聽的水平。

默默記下一些歌詞後,今天一搜索,原來正是《望月》。

以前聽說過,陳奕迅當年出道時是憑著歌唱比賽中演唱張學友的《望月》而受到矚目的。


之後他在演唱會中也曾經再唱。這時已經融入他那在失控與破音邊緣遊走的風格。



昨晚聽見那版本,已經不拘一格了。(《望月》從6:13開始)



作曲:桑田佳佑, 編曲:趙增熹, 填詞:潘源良

狼在叫 雪正飄 月似鏡子天上照
路正長 酒樽搖 任那孤單心裡燒
情逝了 愛已消 傲向孤高清月笑
若聽到 我的話 願訴心聲好醉掉

*在這黑暗中悠悠獨照 你應知一切的奧妙
但你不作聲不照料 任你我各自困擾 Oh

**你會否聽到呼叫 慰解此心到破曉 你會否聽到呼叫 Ah

人在變 獸與妖 面似坦率心在笑
雙手搶 尾巴搖 競向天公比折腰
情共愛 也煙消 俗世祇堪風月照
洗不清 刷不掉 是那鬥爭的浪潮 

Repeat *

狼在叫 雪正飄 月似鏡子天上照
路正長 酒樽搖 任那孤單心裡燒
人在世 四方飄 就似根本不重要
水中花 鏡中月 誰來渡我風雨橋

就算哭笑中豪情未了 終於都會消耗掉
讓我舉這杯再對月 就算這世情難料 Oh 

Repeat **

2 則留言:

  1. 經典!沒想到陳奕迅還有模仿張學友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對。他模仿譚詠麟也是極為神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