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五十四)

園空大師喃喃道:“阿彌陀佛。施主何不趁這機會好好靜思。也許能夠有所頓悟,斬清迷惘。善哉。善哉。”

溫添迪一臉無奈,對林詠涵說道:“閉關這事最無趣了。之前真該多向妳學些五行八卦,奇門遁甲之術。”

林詠涵笑道:“即使不懂,我相信你也自然會有辦法。“千面神捕”的瘋勁可是讓無數人搖頭苦嘆的。”她已經收拾好了行裝。走到門外,輕躍上馬,轉頭說了聲“后會有期”后便策馬而去了。

圓空和園緣見此間事情已了,便也告辭離去。溫添迪幾次想問園緣大師破陣之法,但還是忍住了。

xxx

不說徐榮新和盧國順分別進入圣火教總壇,且說方莫言遇見孔雀使之后的情形。

方莫言并不著急,喬裝一番后便也在同一家客棧投宿,暗中留意孔雀使的舉動。但三天過去了,孔雀使依然不露破綻。她就只是每日在城中閑晃,餓了便吃,倦了便睡。生活相當寫意。

但只要這少女是孔雀使,孔雀明王就一定會和她聯絡。所以方莫言依然耐心靜候。

第四天,正當少女在街上散步時,一批急馳而來的駿馬將少女從方莫言的視線中隔開。就這么一瞬間,少女消失了。

方莫言知道不妙,已然提高警惕。少女的聲音卻從背后傳來:“方莫言,你要跟到什么時候?”

既然露了行藏,方莫言也不再鬼祟:“等到孔雀明王現身為止。”

少女咄咄逼人地問道:“哼,即使明王現身,你又能怎么樣?你殺得了他么?”

方莫言轉身正視少女:“我答應了小南不再殺人。”頓了一頓,繼續說道:“我要他生不如死。”

這少女正是孔雀使,這時她已戴上過去現身時都會戴在臉上的黑面紗。她看著方莫言,說到:“生不如死,就像你現在這樣嗎?”

方莫言不回答, 反問道:“孔雀明王,人在哪里?”

孔雀使看著方莫言,緩緩說到:“如果我不說出來。你會怎么做。要我生不如死嗎?”

方莫言一時為之語窒。呆了一會,說道:“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