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五十六)

xxx

冬天的酒館內,人不多。

方莫言和孔雀使你一杯我一杯的喝,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仿佛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他們的確是認識多年了。雖然方莫言連孔雀使的名字也不知道。

方莫言經常和醉比醒的時候多的石俊對飲,長久下來酒量自然不淺。孔雀使的酒量卻更勝一籌。最后兩人都醉倒了。

一盞茶時間后,孔雀使慢慢坐起來。望著方莫言,嘆了口氣:“我不想殺你,但是明王的命令,誰也不敢抵抗。”這番話是對方莫言說,其實只是說出來讓自己舒服一點吧。

說完后,孔雀使苦笑,將殘余的半杯酒一飲而盡。然后伸手入懷,握住短刀刀柄。

xxx

盧國順隨著張君華進入總壇。壇中上下對張君華的態度都十分恭敬,完全不過問隨行的盧國順的來歷。但每過一個關卡,張君華都必須說出當日的暗號。

親眼目睹圣火壇內部的情形,盧國順雖然不齒圣火堂的行徑,卻不得不佩服其紀律之嚴明。較之一盤散沙的正道各派,高低立見。

“徐榮新是你的朋友吧?”張君華的話打斷了盧國順的思緒。

不知為何,盧國順在張君華面前就是不愿意示弱。既然張君華說中了,盧國順就直認不諱:“沒錯,我正是打算來和他一起把韓千殺死。”

“好!”張君華開心地笑道:“我最討厭韓千那一伙人了。就算你殺不了他,鬧他一鬧也好。”

看著張君華的笑容并不做作,盧國順不禁問道:“妳究竟是什么人?怎么這里的人都對你這么恭敬?”

張君華若無其事地說:“沒告訴你嗎?我是副教主呀。”

盧國順一驚,原來張君華只是假名,眼前這少女竟然是圣火教副教主余若芳。正要拔劍,張君華做個鬼臉,說道:“騙~你~的~”然后就指著緊張兮兮的盧國順大笑,竟然笑彎了腰。

盧國順滿臉通紅,吶吶不能言。張君華終于笑得累了,有氣無力地對盧國順說:“我爹是張嘯天。”

盧國順氣道:“你以為我還會相信嗎?”

張君華忍俊不住,又是一陣大笑:“你太有趣了。假話就信個十足,真話你反而不相信了。”

張嘯天是圣火教的三大護法之一,地位比長老還高,只在教主與副教主之下。為人亦正亦邪,狂傲乖張。正邪兩道的人都對他不悅。

看著大笑不止的張君華,盧國順開始相信了。只有那樣的爹,才能生得出這么難以捉摸的女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