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五十五)

雖然一直不知孔雀使的真面目,但方莫言一向把孔雀使當朋友看待。要不是孔雀使暗示方莫言在最后一個任務中格外小心,也許他早已遭了毒手。要方莫言傷害她,的確并不容易辦到。

孔雀使望著方莫言,輕聲說道:“別再鬧了。你是清楚知道,你贏不了的。現在正是明王用人之際。只要你愿意回頭,明王必定既往不咎。”

方莫言握劍的手握得更緊,仿佛那是他唯一的支柱。“有些事情,即使完全沒有把握,也是會去做的。”

孔雀使嘆了口氣,說到:“你這樣自掘墳墓,又是為了什么呢?”

方莫言答道:“為了臨死那一刻,依然能夠抬著頭。”

孔雀使說道:“抬著頭死這么重要嗎?小南一定更希望你能開心地活。”

方莫言說道:“你說得沒錯。我保護不了她,即使能夠為她報仇也是沒有意義的。”

孔雀使點頭道:“你明白就好。”

方莫言繼續說道:“小南已經不在了。這是最后一件我能為她做的事。即使明知這是只是我一廂情愿的執著,我也要堅持到底。”

孔雀使又嘆了口氣:“本來以為你想不通,看來是我搞錯了。”

方莫言冷冷道:“該說的我都說了。輪到你了,孔雀明王的身份下落,你到底講不講?”

孔雀使回答道:“下個月中,明王會到少林附近一趟。”

孔雀使突然這么輕易就說出來,方莫言也感到意外:“怎么突然愿意告訴我明王的下落?”

孔雀使答道:“是你自己問的,你難道不想要答案嗎?”

方莫言不知如何回答。孔雀使帶著嘲弄的眼神,繼續說道:“很簡單。第一,我打不過你。第二,你斗不過明王。與其讓大家四處找你,不如讓你自己上門還比較省事。第三,我說了你也不一定相信我。”

方莫言沉默片刻,然后說道:“我相信妳。”

孔雀使微笑道:“以后不知是否還有機會相見,一起喝一杯吧。”

方莫言還劍入鞘:“下次見面也許就是性命相搏了,一杯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