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五十三)

林詠涵突然伸手示意溫添迪別作聲。溫添迪靜下來,果然聽見外邊有腳步聲。聽起來共有兩人。雖然這兩人并未刻意放輕腳步,但卻依然細不可聞。

那兩人來到門口,輕輕地敲門,說到:“貧僧是少林達摩堂首座,法號園緣。冒昧打擾,還望施主恕罪。”

雖然少林圓緣大師在江湖上也是很有名氣,但聽見他自報名號,還是想笑出來。

溫添迪走上前將門打開,隨著園緣大師一起前來的赫然是少林方丈圓空大師。

圓空和園緣走入屋內,四人一番客套后,進入正題。

先開口的是圓空:“老衲這次前來,除了感謝林施主千里報信之恩。還有事相求。”

少林方丈開口求助,溫添迪也是大感意外:“大師請說。”

圓空和園緣對望一樣,顯然有難言之隱。最后是園緣開口了:“我們想請兩位幫忙,找一個人。”

為了追捕嫌犯,捕快在江湖上的耳目自然不少。尋人這回事,捕快的確比和尚在行。

林詠涵問道:“不知大師想要找的是什么人。”

園緣大師回答:“千里續命針,徐榮新。”

溫添迪說到:“不久前,我還在太原見過徐榮新,但是...”溫添迪沒有說下去,他剛剛得知孔雀明王可能出現在少林一帶,自然不愿就此趕回太原。”

圓緣見溫添迪臉露難色,便說道:“不瞞兩位施主,少林上下都中了一種不知名的毒。雖然內力未失,但卻無法運盡全力。而且情況一天比一天糟。如今貧僧使得上的力,頂多只有七八成。我們連怎么被下毒也毫無頭緒。這么下去,不必等到圣火教出手,少林也會滅亡。普天之下,能解開這毒的,恐怕只有徐少俠而已。”

如園緣所說,情形的確十分緊急。溫添迪正感為難,圓空開口對園緣說到:“師弟何苦如此執著于。要知一切皆空。圣火教是空,少林也是空。凡事皆有定數。”

園緣沉默不語。

結果是林詠涵打破沉默:“我和徐榮新也有過一面之緣,就讓我到太原一趟吧。”轉頭望向溫添迪:“追捕孔雀明王,不是你我獨自可以辦到的。我把徐榮新帶過來之前,你就好好休息,不要輕舉妄動。”

園緣附和道:“放心吧,施主在外邊布下的五行陣法玄妙無比,圣火教的尋常教徒是闖不進來的。貧僧也是兜了許久方才能夠進來。”

溫添迪苦笑道:“外面闖不進來,恐怕我也走不出去吧。看來我也只能在這里養傷一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