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相忘江湖 (三十四)

這時街角走出一個滿身酒氣的醉漢。他腳步蹒跚地走過去,二話不說就將那碗酒給喝了。然后意猶未盡地喊道:“好!老鍾,再來一碗!”以醉漢來說,他的口齒可算伶俐。

方莫言看見醉漢,不禁失笑。還真巧,石俊居然在這時出現了。

老鍾很快就盛了兩碗,一碗給石俊,一碗給溫添迪。石俊依然是骨碌骨碌地一口氣喝完了。溫添迪已看出這人并非真醉,雖暗自防備,但依然不甘示弱地把酒給干了。這燒刀子的酒性之烈,真的直把喉嚨燒得發燙。

石俊看見溫添迪將酒喝完后,大笑道:“好!好酒難求。好酒量的漢子更是難得。我是石俊,你是什么人?”

老鍾已經開始在一旁自說自話:“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噢,不對。應該是一壺濁酒喜相逢......”

溫添迪想了想,還是決定據實回答:“我就是幾天前敗在你們第三和雙刀第六顏若手中的溫添迪。”

石俊笑道:“妙極!三加六得九。今天遇到我醉掌第九,也是你運氣好。”

方莫言在一旁聽見二人對答,也是一驚。他不久前見識了第三的身手。第三和顏若聯手,溫添迪依然活著。如果兩人動手,石俊只怕討不到便宜。

溫添迪已運勁在手,石俊卻突然問道:“顏妹她怎么樣?氣色還好吧?有沒有受傷?”

溫添迪丈八金剛摸不著腦袋,無言以對。石俊見溫添迪不說話,便再問一遍:“我是說,顏若她看起來氣色還不錯嗎?有沒有被你打傷?”

溫添迪這才會意過來,答道:“氣色不錯,也沒有受傷。倒是我被她斬傷了。”

石俊不屑道:“誰管你受不受傷了。嗯,她沒事就好。”話剛說完,突然長嘆了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