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我的結局 (B)

結局(B)

我又加班了。這回和工作量無關﹐只是因為系統出現了一些很棘手的bugs。

我用盡方法依然無法將它解決。經驗告訴我﹐再鑽牛角尖也是想不出來的﹐所以我決定讓自己休息。我先做個臨時方案。這可讓系統勉強支持多一段時間。

我打電話約朋友出來喝茶﹐放松一下。但我約得太倉促了﹐大家都不得空。星期五晚上這種黃金時間﹐是必須提早預約的。我只好自己去吃晚餐。

宵夜時間﹐嘛嘛檔擠滿了人。我從中學開始以來經常一人吃飯。但在家一個人對空氣吃飯﹐和在很多人的地方一個人吃晚餐還是有分別的。吃的速度會比平常快﹐吃完後不會多坐一會﹐而是立刻結賬離開。

吃飽了後﹐我決定回家睡一睡。回家路上﹐我依然對那bugs念念不忘。我不停在腦海中模擬各種解決方案。但這些都不是好辦法。

突然靈光一閃﹐我想出了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我開心得幾乎喊了出來。綠燈了﹐我的腳立刻猛踏油門。我沒注意到對面那闖紅燈且飛馳而來的巴士。

剎那間﹐我失去了知覺。我以前以為人在離開前﹐就會想起很多事情。但我在失去意識前只想起一件事。剛才那碗 maggie goreng mata kerbau真的是平白浪費掉了。

我看了眼前繁華世界最後一眼﹐世界真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