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回望

回望2013,我想這是相當政治化的一年。

505時第一次投票(308時被公司派出國工作,再上一屆還未夠21歲,趕不上選民登記)。

雖然都必須是逼同事和朋友閱讀才有讀者,但我還是很自爽地寫了不少政治文章。

風雨無阻地出席了很多場集會。即使政治這回事在我國開始退流行了,即使雪州議員們加薪了,林冠英也換了輛馬賽地後,我還是去了TURUN集會。昨天連『紅鉛筆』這媒體筆下為『二百媒體人出席』的集會我也去了。嗯,我勉強也是媒體人吧,我也常用社交媒體如面子書之類的。

2013年,也是不認老的一年。

雖然腳踝的傷賴着不走,天氣冷或長得就一些還是會不舒服。但我還是重新開始打羽球了,而且比以前更勤。還在拆禮日去買了把更為輕盈的球拍來扣稅。我想國陣政府最大的貢獻就是讓我在可以扣稅的花費和捐款都異常豪爽。

一月買了Raspberry Pi來研究一番。熱情冷卻後,放著不用有有些罪惡感。結果就用來下載電影(耗電量低,適合24小時全天候下載)。下載的電影多了,花在看電影的時間也就多了。

我想我實在很喜歡看故事。除了電影和電視劇,今年也花了特別多時間來看漫畫。

更搞笑的是,以前很排斥到網咖,如今三十歲人了,卻和同事們一起到網咖打CS。理所當然地拖後腿後,回家還下載了遊戲苦練一番。

這麼一搞,其他事就耽誤了。買了還沒開始看、未看完、看不下去的書,剛好累積了十三本。文章也寫得沒這麼定時。學新語言學得不湯不水。

而2014年,父母打算年尾退休。我想我的準備也算足夠了(希望TPPA不會大幅提高他們的醫藥費)。因此我應該還能繼續這麼活下去吧。一邊涉獵各項低成本的興趣,一邊嚷着時間不夠用。

對了,還要為政府貢獻啤酒稅。做個有用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