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蕹菜

基本上,對於我國政客說蠢話,大家都漸漸習以為常了。

但三不五時,某些蠢話還是蠢得很特別。例如首相納吉被大家惡搞得不亦樂乎的kangkung言論就是一例。加上民聯前段時間被“Allah”課題困得動彈不得。如今首相說出貽笑大方的話,不好好嘲諷一番實在對不起自己。

看著這些創意十足的惡搞作品,雖然也覺得好笑,但卻帶點無奈。

這事件應了一句老話:『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怎麼樣的政府。』

一個簡單的例子,同是拉菲茲,當他揭露養牛案時得到了很大的回應。但當他質疑納吉變賣國家資產時,卻只得零星迴響。連財政部的回應也是很敷衍了事的『拉菲茲的指控有政治目的』云云。

若比較涉及款項,變賣國家資產比養牛案高出數倍。但人民就是對養牛案更關注。之前我還認為,事件的時間點也對人民的觀感有影響(養牛案是選舉前,變賣國家資產課題是選舉後)。

但看看大家對蕹菜的喜愛程度,我明白了。最大的關鍵依然是課題必須簡單,必須平易近人。最好是還帶有笑點。

相比這蕹菜,這些日子還有很多實質影響更大的事情。總警長高調要求恢復內安法令、陳廣才無罪釋放、Comango被查禁、阿拉課題、『熱點』週報被封...。

但如今蕹菜一出,誰與爭鋒,大家紛紛苦中作樂鬧起kangkung了。

在這氛圍之下,若我是民聯議員,我必定會看出那些什麼影子內閣、新聞自由、選區劃分、替代預算案之類的都太複雜啦。大部分人民都不會有共鳴的。不如順水推舟地炒蕹菜、羅斯瑪搭轉機這些課題的成效更大。

而如果我是執政黨,要做壞事就要把他做得複雜些。相比那些小眉小眼的養牛案,不如去變賣國家資產更好。

所以說,別抱怨太多了。有些時候,我們就只配擁有這等程度的執政黨,和反對黨。

2 則留言:

  1. 看来他有意叫大家只吃蕹菜就好了咯!
    蕹菜却多是喂乌龟和鳖类专用的,看来他当人民都是乌龟或瓮中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苦揣摩納吉的白痴言論,會讓自己變笨的。: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