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Pi

(今天也無關政治。也無關少年Pi。)

腳傷依然未根治,雖然不知道是否有幫助,但還是決定暫時不喝酒,直到農曆新年。

然而舊的習慣往往是被新的習慣取代。多出來的時間還是會被用在其他地方。除了提高創作量和沉迷電玩,最近我的注意力被一個新玩意所吸引了:Raspberry Pi

這本來是教育用途的超小型電腦,卻成為了很多人的展現創意的平台。我的一位同事買了一個來組裝成media player。我看見之後就失去理智地也買了一台,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完成設置。



這一堆不明物體,就是包含700MHz處理器,512MB記憶體,4GB SD卡為boot sector,32GB 儲存空間,支援WiFi,安裝了Raspbian作業系統的迷你電腦。

接下來是我使用的零件清單:



安裝和設置的步驟,我主要參考以下網頁(注:不能完全依照每個步驟,因為有些步驟是基於舊版本軟件的。而且也得依照自己的需求、硬件、狀況變通。):
我目前已經完成了基本設置。接下來的三天悠長假期就可以慢慢研究要把它用在什麼實際用途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