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玩物

(注:無關政治)

有人說玩物喪志,也有人說玩物養志。我才疏志淺(偽君子都是這麼說自己的,大家不要當真),即使想要喪志也沒多少可喪。

而我最近沉迷的是一款名為Candy Crush Saga的遊戲。就是那類用手指在熒幕上鐵劃銀鉤地指指點點,把糖果合縱連橫的遊戲。

昨天看到面子書上有人分享一名為『日夜狂玩Candy Crush,傷頸壞眼易憂鬱』的新聞。不禁大呼妙極。


長時間玩電玩,傷頸壞眼可說是平常事。我覺得有趣的是『易憂鬱』。讓我想起最近和同事吹水時提到的『人生就像Candy Crush』之感嘆。

有時候,開局甚好。結果中途掉以輕心,結果微差落敗。就像有些人含著金鑰匙出世,不必怎麼奮鬥就前景大好。於是做事無所用心,過後遭遇一些不怎麼樣的打擊時,年紀已經不輕,欲重新振作卻時日無多。

有時候開局很糟糕。但以人生就如把殘局走好的態度堅持下去,中局突然時來運轉,否極泰來。反而笑到最後。

但正如塵世間,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出身。一切就看我們的努力和丁點運氣。一步一腳印,贏得很紮實,失敗了也沒有遺憾。

最讓人『易憂鬱』的,就是那些很爛的開局,而且中間不斷被命運玩弄的情況。在這情形下,即使已經覺得自己超水準發揮,無奈命途多舛,結果依然含恨而終。除了對著熒幕罵粗口,總是不禁感嘆人生,就像『無間道』主題卻裡的一句歌詞。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遇到這他媽的一局,還真喪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