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啤酒不苦

不知不覺過了很多年。小優依然是小優。小強卻已經成了阿強。

小優找到了珍惜她的人。找阿強訴苦的次數越來越少。

看著幸福的小優,阿強總是不斷告訴自己應該為對方的幸福感到快樂,以免自己忘記。

阿強依然滴酒不沾,依然單身。倒不是身邊沒對象,只是他完全沒想過去把握。連他自己也不知自己在等什么。

xxx

《打回原形》有句歌詞好象是這樣的:“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xxx

“喂,小強。五月二十一號你有空嗎?”電話另一端是小優快樂的聲音。這年頭還叫他小強的人真的不多了。

“喔,讓我看看。星期六,應該有空。有什么事嗎?”其實即使沒空,阿強也會做出安排讓自己變得有空的。

“我要結婚了。想請你來喝我的喜酒。”窗外是晴天,沒有打雷。

xxx

穿上婚紗的小優格外美麗。

看著幸福的小優,阿強總是不斷告訴自己應該為對方的幸福感到快樂,以免自己忘記。

接下來就是新人敬酒的環節。看著侍應生將酒倒入杯中,不知為何阿強并未阻止。

“飲~~~~~~~~~~~~~~~~~勝!”。阿強罕有地喊得這么激動。

一杯下肚。阿強突然發現,啤酒一點都不苦。

再續集:Café de Tropique: 強優特調

5 則留言:

  1. 哈,原来是个回应篇!

    "小強卻已經成了阿強"。不是应该"小强却已经成为了蟑螂"?呵呵。

    暗恋就是这样。如果表白过,被人拒绝,之后就不会那么酸。没有表白过,下意识就跟自己说,其实我还是有机会的,如果我"出手"的话。哎。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沒有什么精彩的真人真事,只能為別人的故事寫續集。

    真正的小強,是即使失敗了也還會厚著臉皮努力一番的。哎。

    回覆刪除
  3. 咦?那首Eason陈的歌不是叫[大开眼界]吗?

    回覆刪除
  4. 據我所知。這首歌有兩個歌名。而“打回原形”比較配合這篇短文。

    回覆刪除
  5. 接得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