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五)

方莫言單刀直入:“我的人頭值多少錢?”

溫添迪回答:“那不重要。因為我知道你已經離開了孔雀堂。”

方莫言問道:“你還知道什么?”

溫添迪回答:“不多。我知道徐小南已經死了。我知道你不會罷休。我知道我們有共同的敵人。”

溫添迪一提小南,方莫言的情緒明顯被挑起,他冷冷地說:“有共同的敵人,不代表我們是朋友。”

溫添迪笑容慈祥:“是不是朋友也不重要。即使是朋友,必要時我會給你背后插一刀。”

溫添迪果然如傳言般的反復無常。方莫言不愿和他打交道。便說道:“我已經不再殺人了。不能幫你對付孔雀堂。”

溫添迪笑道:“你倒是小看我了。難道我溫添迪殺人還要找幫手嗎?”

方莫言問道:“那你究竟想怎么樣?”

溫添迪回答:“我想將孔雀明王緝拿歸案。”

方莫言不禁動容。孔雀堂是江湖上最讓人恐懼的刺客組織。孔雀明王則是孔雀堂的堂主。至今無人知道其身份。沒人知道他是男是女,是老是少。甚至有人認為孔雀明王根本不存在。

方莫言作為孔雀堂的頂尖刺客之一,也不曾接觸過孔雀明王。對他而言,孔雀明王就是個可望不可及的存在。溫添迪想要扳倒孔雀明王,簡直是瘋了。

“就憑你?”方莫言語氣充滿不屑。

溫添迪似乎聽不出方莫言的譏諷:“所以我不是來找你幫忙嗎?除了我倆,我還會找其他人。”

方莫言說道:“我不覺得有人敢公然對抗孔雀堂。”

溫添迪回答:“你敢。我敢。徐小南的哥哥也敢。”

方莫言不禁動容:“追風續命針徐榮新?”

溫添迪回答:“我不知道她還有其他的兄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