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相忘江湖 (六)

“通常大家都叫我追風奪命針。”這把熟悉的聲音,一身布衣,雙手總是藏于衣服口袋中。正是徐榮新。話鋒一轉,對方莫言毫不客氣:“連自己的女人也保護不了。這種窩囊廢,要他幫忙有個屁用。”

溫添迪依然侃侃而談:“即使一坨牛糞,也有它的價值。你別這么說你的妹夫。”

方莫言忍著怒火:“不必對我用激將法。行不通。”

也許喪妹之痛,徐榮新嘴上不饒人:“這家伙連我妹被殺了也能啞忍,他的心根本和死人沒有分別了。怎么激也沒用的。”

方莫言斬釘截鐵道:“這仇我自己會去了結。如果你們想捉我領賞,現在就可以動手。但如果要我和朝廷狗官扯上關系,就免談了。”

眼見方莫言態度強硬,溫添迪也不愿太勉強,便說道:“你不必這么快決定,接下來三天我有些事會留在鎮上。如果你覺得我們可以合作,你可以到云來客棧找我這個朝廷狗官。”

“不必三天,我現在就很肯定地告訴你。我不會和你合作。而且我今晚就會離開這里。”方莫言說完后頭也不回地離開城隍廟。

直到方莫言走遠,徐榮新才對溫添迪說:“一切正如你所料。你對方莫言真的很了解。”

溫添迪笑道:“不然你以為我這行單憑武功高強就能混飯吃嗎?我被稱為神捕,當然是有原因的。”

接下來三天,方莫言沒有到云來客棧找溫添迪。

2 則留言:

  1. “即使一坨牛糞,也有它的價值”
    哈哈,星爷Style... 不错不错。

    回覆刪除
  2. 被你發現我抄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