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靈感

最近大家可能有留意到,我文章的產量提升了。難道我最近靈感比較多?(甚至比讀者更多?....)

我認為靈感就像工作機會,充斥四周。有些人被動地等head hunter的電話,有人則主動去逛jobstreet

不管靈感來敲你腦門,或者你主動抓住靈感的尾巴。就像去應征一樣,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功力不足,即使一流的靈感,也可能出現九流的文章。

相反的,文筆流暢如我,只需一個題目就能順手拈來隨意揮灑到不知所云的地步。而靈感則讓作品像登佳樓的新官車(和棺材車無關)一樣,是蕓蕓將相中的馬賽地。那么超凡,那么出眾。

也許有人會批評我的文章匠氣太濃,難成大器。我只是寫部落格而已,不是要去提名諾貝爾文學獎。

大家就別太講究,將就點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