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充滿詩意的生日

今天(七月二十八日)是我的生日,昨天是陳奕迅的生日。我的朋友在沒有預先通知下,在昨晚為我慶祝生日。可以說是間接承認了我的歌唱實力。當然,那都是我自己說自己爽的。

打開生日卡,我想我真的應該檢討了。以下是其中一些出現在卡中的成語,言語,唐詩: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x2

年年有余 x2

生日快樂 x 5 (其中一個還翻譯成英文:Happy Birthday)

舊時王榭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我平時也許太過文雅了。常常引經據典,滔滔不絕自以為是才子。終于有一天,一位舊同事說我是蘇東坡。不是歷史中那個才子蘇東波。而是《我家有個河東獅》里開演詞會,向觀眾喊話“山頂的朋友,好嗎!”的蘇東坡。



然后我就被定型了。

昨晚也有人說第一次看見人許愿許的這么快。基本上這幾年來,我的生日愿望都是一樣的。越來越快也是很正常的吧。

而且達成愿望是應該自己努力的,所以今年我會繼續努力。

PS: 謝謝大家的一番心意。我也該回一句:千里送鵝毛,物輕情意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