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女人如何達到大馬第九計劃所指的一流思維的目標﹖

剛從星洲部落格讀了一篇十分有趣的評論﹕婦女領袖如此自我降格

當中提到我國政壇大姐“拉姑”對于女人如何達到大馬第九計劃所指的一流思維的目標提出了獨到及精闢的見解﹐在此非法轉載﹕

“你們這些大馬女人,應該時常保持自己的儀容(如果可以的話應保持天使的面孔,36-26-36的魔鬼身材),以吸引自己的老公。這樣才能符合大馬第九計劃所指的一流思維的目標。”

“我跟你們講,這番忠告不只是給所有的馬來婦女,其他華裔及印裔婦女也應如此。”

“除了保持自己天使的面孔,魔鬼身材外,你們也應確保房屋的整潔,從‘屎沆’到睡房都應保持舒適的環境,這樣才能保持家庭和諧嘛。”

所以我就說“伯拉”有遠見﹐不因AP事件而讓“拉姑”提早退休去洗屎沆。“拉姑”是公開勸導人民不要‘懶’親切地稱呼首相阿都拉為“伯拉”的第一人。“伯拉”從此事就看出“拉姑”並非等閑政治人物。她具備其他政客所沒有的娛樂性。

果然“拉姑”沒讓首相失望﹐三言兩語就把大馬第九計劃所指的一流思維的精髓以淺入深出的方法推廣入民間。這番言論顯出“拉姑”並不膚淺﹐因為她深知大馬第九計劃不單是外在美(一流的硬體建設)﹐內在美(一流思維)也一樣重要。而且看出她對我國三大民族是多麼一視同仁﹐無分彼此。

我國百姓如今生活艱難﹐導致民怨四起。如果我國內閣中如果失去“拉姑”和三美這對定海神針﹐就有如周星馳電影用華語配音﹐Mr Beans 失去了mini cooper﹐豬腸粉沒放芝麻,紅綠燈少了綠燈﹐穿鞋不穿襪﹐家住十樓沒電梯﹐周杰倫唱歌字正腔圓......

哇﹗﹗﹗這何止讓苦悶的內閣平添一絲惆悵﹐簡直是整個內閣失去了歡笑。想像一下﹐翻開報紙看不見“拉姑”和三美那精彩而出位的演出。到處都是犯罪片的劇情提要﹐文告老手的行貨文告﹐政客虛偽而空洞的微笑.....實在令我冷汗直冒﹐失去心跳。

雖然“拉姑”這些名句不怎麼有文學價值﹐但名句最重要的是要能發人深思。毫無疑問﹐“拉姑”做到了﹗她讓我開始思考﹐男性同胞該如何去達致大馬第九計劃所指的一流思維。這絕對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今天就此停筆﹐下一回再探討“男性同胞該如何去達致大馬第九計劃所指的一流思維的目標”這一充滿爭議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