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淡忘

活得越久,越多事被淡忘。 

初衷這回事,若無法持續貫徹,往往會被環境重塑。直到有天,連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有時會想起已淡忘的某人分享看法時常用的說法:『後來才發現一開始的看法是對的。』

而我其實希望自己能是一直『今日之我打敗昨天的我』。

改變處事方式和對世界的看法,不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嗎?初衷才是對的,可能是過去那不成熟的自我在作祟, 或只是個自我實現的預言而已。

但我當年並未分享這看法,因為這說法即使在那時,也不是每次都能說服自己。

而如今,『case by case basis』成了我口頭禪之一。對所謂老油條,也多了同理心。

有時過去的想法比較正確,有時近來的看法更為合適。沒有定理。

記得就記,已淡忘的也不去回想太多了。不強求。



 

#本來是想分享兩首歌以及MV
#順便更新荒蕪的部落格
#然後離題
#只好硬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