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高進國系列 之 大戰桃源團

『搶劫啊!』尖叫聲很刺耳,伴隨摩托車引擎的低音,理應是攫奪案。婦女喊聲還蠻有中氣,想必沒受重傷。

高進國從摩托車的聲音判斷出大致方位,拔腿便追。很快就看見路上有兩位見義勇為的中年人疑似體力不繼而無力再追,只能在那裡對摩托騎士大罵粗口。

追摩托車對高進國而言只是小菜一碟,只見他施展輕功縱雲梯,三兩下就追上了,然後一邊大喝停車,一邊從側面對攫奪匪使出一記凌空飛踹。

受不了這強大衝擊,摩托車失控倒地。高進國攔住一名路人,要他打電話召救護車。看那傷勢,一條腿恐怕就此廢了。望著地上慘呼的騎士,高進國不禁emo感嘆:『人類真脆弱呀。』

高進國正想離去,卻聽見剛才那位中氣婦女從遠處向他呼喚。原來是要道謝,還問了他姓名。

『我是高進國,高收入的高,先進國的進國。』

四周的人聽他這麼一說,都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原來眼前這看起來像個讀書人的瘦弱男子就是近日在拐杖國裡風頭十足的英雄人物。在眾人還忙著掏手機拍照時,高進國一提氣,施展凌波微步從人潮中突圍而出。

畢竟他可不想為踢傷攫奪匪這等小事而上報,浪費版面和紙張。而且他今天出門其實是為了對付桃源團這邪惡組織,不能為小事耽誤。

話說這段日子,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拐杖國經濟問題一一浮現。除了加稅,政府也想不出其他方法。人民生活拮据之際,一位高官就勸告大家與其哭爹喊娘,不如做兼職上網賣些東西賺外快。

然後毫無懸念地,拐杖國百姓爆發了。畢竟別說兼職,不少拐杖國民連正職都不想幹。

本來所謂爆發也不過是午餐時間集體罵政府,以吸引力法則讓執政黨垮台。但是這回居然出現一個自稱桃源團的集團,提出建立一個『讓想工作的人工作,其他人就讓想工作的人來養。』的國家這一訴求。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粉絲。



(出處: 一拳超人 第十一回)

高進國本來也不覺有何問題,這種用屁股想都知道行不通的制度,只有白痴才會贊同。直到一天到超級市場購物時,碰巧當值員工比平時少,導致收銀處大排長龍,高進國才驚覺事態嚴重。如果每次購物都要浪費這麼多時間,他那裡還有時間去儆惡懲奸!

今天已經是他追踪桃源團的第三天,卻依然毫無頭緒。因為桃源團貫徹了其宗旨,即使集團頭目也是除了偶爾上網推特外,什麼事都不想幹的人物。沒有活動,就無從追查。

問了很多乞丐依然不得要領,高進國決定先吃晚餐。一邊吃,還一邊上面子書。『或許我該學學怎麼駭入這傢伙的推特戶口,來查探他的真實身份。要是讓我逮到他,看我怎麼逼他幹兩份工,然後逼他用推特發布些正能量短句。』

突然面子書上出現一則廣告,是一個讓人通過手機訂購雜貨的app。而且還會把貨物送到你家。高進國立刻下載安裝,並嘗試訂些蔬果。

『拐杖國還有很多仆街等我處理。要是真能準時送到,我就暫時讓桃源團這些傢伙自生自滅去。』

1 則留言:

  1. 以短篇來說,寫得很好了。但我希望還會有下文,繼續繼續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