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蒼白

以前曾經批評『一個大馬』這個口號空洞。

但現在我明白了,國陣正是需要這種空洞得來又煞有其事的口號。因為當他們嘗試把話說得稍微具體時,大家就會察覺他們實在乏善可陳。

比如說退而不休的馬哈迪醫生,他以『熟悉的魔鬼,比陌生的天使更好』來勸人民支持國陣。

巫統的搞笑議員邦莫達也表示:『朋黨不會消失,民聯也會有朋黨。

彷彿他們已經找不到國陣的優點了,也可能連他們都不信那些諸如KPI之類的虛無政績。只好告訴大家,我們的爛大家都見識過了,與其支持還是未知數的民聯,不如支持大家都習慣了的爛政權吧。

也許你會說,那些也還只是個人談話,不代表黨的立場。

馬華的蔡細歷不會讓你失望。繼前一陣子『換政府不像換底褲一樣簡單』後,再接再厲來個『要穩定,不要亂』。

這麼蒼白無力的口號,還搞了九場萬人宴。說是要爭取選票,反而更像是叫黨員不要互扯後腿。當年林良實還有一句『家和萬事興』。經過一輪『終身學習』後的馬華,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接下來,蔡細歷還解釋其口號不是說換政府就會亂。我一聽又糊塗了。既然換政府不會亂,那樣投給誰都很穩定吧(頂多馬華多輸一次大選,然後黨爭又亂一回而已)。既然投給誰都不會亂,拿『穩定』為賣點又有什麼意義?純粹只是想帶人遊花園?

但願馬華不是因為人才凋零而想不出其他口號吧。我本來指望如果他們大選敗北,可以當個稱職的反對黨。

是我錯,我不該對他們有如此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