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失而復得的舊作

尋找資料時無意中看見一些關於道家思想的網頁出現在Google的搜索結果裡。想起Geocities年代時寫過的一些東西。

那是當年念學院時的assignment的副產品。久遠得那時架設網站的免費hosting都已關門大吉了。

之前有次要找出來給人笑笑時,遍尋 harddisk, CD, USB drive 而不獲。當時認定這文件是不復存在了。

但今天隨意一搜,居然給我找回來。但卻因為我不是會員而無法下載。

還好最近發現了一個讓你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網站,輕易就找回這文件。便上載多一次,做個備份

雖然依稀記得文章寫得相當幼稚。但再看一遍依然覺得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氣勢很搞笑。

這麼膚淺的看法,居然還煞有其事地寫出來。然後很認真地去修整(現在看來,排版實在很不專業)。明明那時還覺得寫得不錯,用字卻故作謙卑(單看那文章標題就可知一二)。裡面的論點,很多都是我當時的想當然爾。都沒去做什麼考究,實在是很不嚴謹。如今再讀,有些部分實在狗屁不通。都不知道當年的自信是從哪裡冒出來的。雖然之後我知道我絕對不是,但那時也許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個看透世情,雲淡風輕的高人吧。

其他人讀起來也許半點都不覺得好笑。畢竟很多事都要自己經歷過才能明白個中趣味。否則我在這裡寫再多的“導讀”都沒用。

Tao Te Jing in Brief 【道德經】略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