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李悦君 - 梦伴

一样的歌词,梅艳芳唱出了坚强洒脱,李悦君唱出了哀伤缅怀。

同理,一样的话,不同的表达方式,听的人也有不同感受。

纯文字不会因音调语气影响而被曲解,但同时也失去只有声音才能承载的情感。

优点和局限总是一体两面,人生就是这样。



主唱:李悅君 Erica
作曲:Kisaburo Suzuki
填詞:林敏聰
編曲:正 @ RubberBand
監製:雷頌德

煤氣燈不禁影照街裡一對蚯蚓
照過以倆心相親一對小情人
沉默以擁吻抵抗一切的冰與冷
晚意借北風輕輕的飄起長長裙
多溫馨(心裡)風中那笑聲(淌淚)

﹡嘗盡了失意的我將一切都退去
再到這風中心中竟彷似傷痕纍纍
然後再憶記起當晚跟你在這裡
相依相擁中 交出的心早已失去
(失去 已破碎)不可以再追(洒淚)
(Don’t worry Don’t worry Baby)

今天今天星閃閃
剩下我北風中漆黑中帶著淚
念當天當天跟他一起的每天
今天今天星閃閃
剩下我漆黑中北風中帶淚悼念
當天的心 歡欣 再也再也再也不見
一切已失去 不可以再追

﹡REPEAT

一切已失去 不可以再追 一切已失去

3 則留言:

  1. 新版真的很动听,我驾着车也会忍不住跟着唱。Dont worry baby。

    回覆刪除
  2. 又是thiamtube,好了吧!幾時寫你爸爸變的魔術?

    回覆刪除
  3. 维雄,我也是驾车时听见这首歌。晚上播放的效果比较好。

    mysurface,我不过是用字精简进入化境了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