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相忘江湖 (七十)

雖然也是要到少室山,但方莫言等人決定不和洪震東一塊上路。雖然韓千已經死了,但圣火教的人一定不希望徐榮新能夠去到少林寺。因此徐榮新先將解藥的藥方交給覺空,讓他先走一步。不少武林中人也因為收到方莫言在太原現身的消息而趕來。方莫言、徐榮新、盧國順三人不得不易容。

方莫言也通過江湖傳言的得知馬橫和杜老頭的死訊。之前這兩人都曾經嘗試暗殺自己。雖然失敗,但方莫言都沒有傷他們的性命。知道他們死了,雖然是敵人也不禁有些黯然。

深深的叢林中,三人做商人打扮,急急趕路。

“怎么說也是少了兩個敵人,你別老是板著臉。”盧國順對方莫言的傷感不置可否。盧國順依然對那晚的撤退耿耿于懷,因為那晚第三也在那里。

“老實說,孔雀堂里,身手比你好的有多少人?”徐榮新嘗試扯開話題。

方莫言回答道:“如果單獨面對,遇見刀劍無眼任何一人,我都必敗無疑。如果是第三,我恐怕也輸多贏少。鄭栝峻,恐怕勢均力敵。”

“第四的又如何呢?”徐榮新和盧國順同時追問。

方莫言回答道:“沒有第四。我們活在刀口上,也是比較忌諱。”

徐榮新說道:“原來你們十三刺客只有十二人。這還真是不多人知道。”

盧國順問道:“除了這四人,其他的都不是你的對手?”

方莫言沉思片刻,說道:“還有石俊,我一直覺得他在隱藏實力。當然,孔雀明王的本事也是無人知曉。”

徐榮新嘆息道:“也許少室山這場惡戰,可以讓孔雀堂折損一些人手吧。不然真的毫無勝算。”

方莫言說道:“我并不打算和整個孔雀堂為敵,我的目標只有孔雀明王一人。”

“我目前的目標也只是打敗第三。”盧國順接口道。

方莫言說道:“有勇氣是好事。但不自量力就是愚蠢了。以你的本事,即使想暗算他也只會送了條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