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相忘江湖 (二十四)

王同瞪視熊樂,口氣緩慢而沉重:“我和師妹是清白的,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不能不相信師妹。”

熊夫人這時也按耐不住,走出來說道:“師兄這些年來為黑云寨出生入死,寨中上下誰人不知。他這些年對我也是以禮相待,不曾做過任何茍且之事。”

聽了兩人這番話,熊樂和堂前眾人想起王同的為人,也開始覺得今晚是錯怪王同。

正當熊樂躊躇著應否放了王同之時,堂外傳來示警的鼓聲。不多時,就有人來到堂前傳訊,蛟龍幫在幫主蔡尚俊帶領下大舉來犯!

這一下連王同也覺出乎意料。怎么這么巧,蛟龍幫竟然也在同一晚夜襲敵營。這回真是跳下黃河洗不清了。

熊樂望著王同和熊夫人,冷笑道:“嘿嘿。好一個里應外合!大伙先將王同拿下,待蛟龍幫見識本寨的厲害后,再來發落這叛徒。”

熊樂一聲令下,四周數人已經上前欲將王同縛起。王同不甘坐以待斃,大喝一聲:“是你們逼我的!”,拳腿齊施將周圍的人打退。一個箭步,大刀出鞘,劈頭往熊樂斬去。

眼見熊樂將命喪當場,熊夫人突然擋在其身前。王同大驚,硬生生將刀向斜一帶,直劈得地上土石飛濺,才沒有誤傷熊夫人。

熊夫人轉身對熊樂問到:“相公,你還是不相信我嗎?”

熊樂無言以對,只轉頭望向別處。熊夫人背對著王同,苦笑道:“師兄,以后如果有意中人。不要再收在心里不說出來。知道嗎?”

聽見熊夫人溫柔的聲音,王同有個不詳的預感。突然聽見熊樂驚呼道:“夫人,停手!”,然后熊夫人倒在地上。只見一柄匕首插在腹部,直沒至柄。

眾人俱是習武之人,一看就知這劍刺在要害,是救不活的了。王同上前扶著熊夫人也沒有人阻止。王同雙眼通紅,口中喃喃道:“師妹,為什么你要這么傻?為什么這么傻?..”

熊夫人笑道:“你說我傻,你不是更傻嗎?”一句話剛說完,就斷了氣,就此香消玉殞。

王同抬起頭,望著熊樂說道:“我真的錯了。我當年遇見孔雀使時,應該要殺了你,而不是殺了蛟龍幫主。”

躲在屋檐上的方莫言這時才醒悟,當年買兇的不是熊樂,而是王同。他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是:“王同不能死。”

1 則留言:

  1. 这集精彩:
    (一)蛟龙帮帮主蔡尚俊出场。
    (二)悲伤、爱情、道理。
    (三)王同升格为关键性人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