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提前的父親節

今天不是父親節。但是我媽和我妹都以為今天是父親節,還去買了蛋糕回來。

以我平日那種圓滑,通常會假裝今天就是父親節然后一起慶祝。但不知為什么,我居然一時心直口快在爸爸面前告訴她們下個星期日才是父親節......

然后爸爸說肚子有點漲,晚一點才吃蛋糕。

我突然明白為什么我的性格這么冷靜倔強愛裝酷。原來這一切都是遺傳。

xxx

這個無故提前的父親節,我也想起之前和我一起到柬埔寨的同事。他下個月就會當爸爸了。

還記得在柬埔寨那段充滿快熟面和啤酒的日子,同事的妻子還是懷孕初期,同事已經展示出他緊張大師的本色。

當 時還未知孩子是男是女,卻已常在早餐時討論該怎么取名,討論什么樣的教育方式比較好等等。此外同事常會突然問起一些問題,比如:“TT,你好像很喜歡讀 書。你小時候是怎樣培養閱讀的興趣的?”,“TT,你小時候有沒有去學鋼琴,畫畫之類?”,“TT,你小時候有沒有睡搖籃?”,“TT,你小時候有沒有吃 糖?”...

在柬埔寨最后幾天,他甚至是坐立難安了。恨不得馬上飛回馬來西亞。經常問我回到馬來西亞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連我這種感情淡薄的浪子,也被感染了。那是唯一一次我有思鄉的情緒.

離開前一夜,他還說:“我不知道會不會睡不著...”

故事并沒有因為同事回到馬來西亞而結束。就在一個早上,我一如往常上班遲到。一進辦公室,我聽見他和另一位同事討論著該讓他的孩子讀華小還是國小...

xxx

我開始懷疑我爸爸以前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么一段緊張歲月。我也很好奇,同事的女兒出世后,他會不會也變成一個裝酷的父親。


(注:同事的女兒在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誕生。目前同事忙著研究哪一個奶瓶最安全。)

4 則留言:

  1. 装不装酷,我想是对象问题。跟同事朋友可以畅所欲言,对家里把自己似之为一家之主的人,态度又不同了。

    回覆刪除
  2. 在这里我祝装酷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回覆刪除
  3. 可能我偶然的心直口快也只是對象問題。平時我很虛偽的。

    大家不如就順便在這里點歌寄意吧。我點陳奕迅的單車

    回覆刪除
  4. 除了这首,好像没有其他选择了哦!是不是?

    那天我去蛋糕店,老板也是跟我说,父亲节没有母亲节这么多人的。可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