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何必不去相信

林夕近來填的詞實在很有神采。她成功了他沒有詩人的情人都不錯。而我更喜歡的是王菀之的“(巴黎沒有)摩天輪”。

尤其喜歡這句﹕“為何竟有摩天輪 全為要我感動 何必不去相信”。

即使知道真相﹐我通常選擇相信別人苦心編造出的故事。不是有心裝傻﹐只是了解到編造故事從來就不容易。


(巴黎沒有)摩天輪

歌手:王菀之 | 作曲:王菀之
填詞:林夕 | 編曲:the invisible men


大家闔起雙眼 幻想在凱旋門吃早餐
也許雪花四綻 然後你驚鐵塔很冷

聽講花都是情人必經之地
真跡的畢加索看到我想飛
參觀畫展後二人相擁滋味
羅浮宮都不可以比

然後登上摩天輪
迎著細雪轉動 我笑你超重
凝望北歐的晚空
美得我怕轉面你會失蹤

為何竟有摩天輪
全為要我感動 何必不去相信
一直聽你亂說
逼真到 連頭髮亦冰凍

花都的聲浪突然歸於肅靜
你說你很想娶我叫我清醒
真跡雖真實未如假想豐盛
憑言語你我已曾經

為何想到摩天輪
然後更會轉動 替你我相送
停在思想的半空
這可算作快樂我也不懂

如能擁有摩天輪
寧願永遠不動 隨風宣佈婚訊
哭著講我願意
多得你 成全快樂的痛

如何拖你手旅行
從沒有這好運 我故作興奮
然而虛構的旅行太真

1 則留言:

  1. 編織故事從來就唔容易既啦。。。如果有人肯會為我而編織故事既話。。甘我就幸福死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