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意外

今天在下爱车温门Suzuki氏的汽油所剩无几。但以我对它的了解,我有把握它可以支持到我回家途中第一个油站(在Sungai Kayu Ara一带)。

但世事难料,当我途经DJ一带时,四周暗淡无光,看来是个大停电。油站也因停电而无法营业(下一个油站距离那里最少十公里)。更糟糕的是,由于红绿灯暂停操作,交通一片混乱。情况实在不妙到极点,我惟有发挥路霸本色以图杀出重围。

在我超水准的发挥下之后,我终于突破了车龙阵,但汽油也消耗了不少。只好冷静下来,把我所知道和我自创的省油方案一一实行。沿途尽量不煞车(包括在Tropicana那九曲十三弯的道路上),尽可能在高档下行驶,甚至连空调也关上...

苍天有眼,我终于在汽油耗尽前到达下一个油站。饱餐后的爱车恢复往日的优雅。在车龙中依然彬彬有礼,维持着高度的礼让精神。真是一个伪君子。

人生路上何尝不是充满意外。但有些意外在旁观者角度是意料之外,对当事人本身其实是意料之内。

如过没有意外,我下一个意外并不在我意料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