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欢迎回来,老友

今天才知道,留学澳洲的一位好朋友将在这个星期四(2005年12月8日)回来。实在为自己的后知后觉感到惭愧。

数一数,我们相识已经有十年。还记得当时我和他在初中一时因同班而认识。当时我俩的身高各走极端,在班内都是三甲之内。我还常为自己的身高感到少许自豪。没想到几年之内,他的身高竟远远将我抛离。让我感受到何谓人生无常。

当年"金庸群侠传"这游戏刚推出便深受欢迎。不少人因此开始接触金庸的武侠小说。当时我家没电脑,但我其实更早已通过报章连载而迷上金庸。托"金庸群侠传 "的福,我突然多了很多同好,我这位朋友也是其中一个。过后我也迷过"三国演义"。电玩"三国志"掀起的热潮又让我们多了一个共同话题。

当年我的兴趣广泛(如今也不见得有所收敛,最近沉迷于围棋),阅读漫画也是其一。我们俩当时就经常互相借阅漫画(都是他借给我比较多^^)。少年岁月就在"幽游白书","蜡笔小新","名侦探柯南"之间偷偷摸摸地过去了。(的确是偷偷摸摸,漫画可是中学的违禁品...)

在这许多共同嗜好中最让我耿耿于怀的就是围棋了(不是那19x19的正宗围棋,而是在小方格练习簿上嘶杀的那种)。刚开始时我俩各有输赢。慢慢地,我俩的 棋风固定了下来。他以狂攻见称;我则走稳守突击的路线。若以对上其他对手时的成绩来看,我们的棋力不相上下。但也许是棋路相克,我就是赢不了他。

中学毕业之后,我们虽各自升学,但依然保持联络。去年我开始工作,彼此联络反而较少了。如今他也要毕业了,并且决定回国就业。多年老友回来,我一定要想些方式欢迎他的回来。

朋友,我已经准备好那小方格练习簿了,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