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网上阅读百宝箱

出于职业需要和个人嗜好,我几乎每天都挂在网上读文章。为了提高效率,一些小工具可说是必备的。

Read It Later: 就如其名,是个让你把网页标签为“迟些再读”的工具。那样你就不会把你的bookmark搞得一团糟了。而且还可以sync到你的手机里阅读。

Readability: 有些网页的内容很好,但页面设计就叫人不敢恭维。用Readability就能将它改头换面成你所设定的格式。方便阅读也方便列印。(但为了爱惜地球,印前请三思。)

Google Dictionary and Google Translate: 我英文程度不大好,这个plugin不可少。

Word-Chinese Pinyin Dictionary: 虽然我中文程度还可以,但拼音方面还是常常有边读边,这个plugin可以快速将中文字的拼音显示出来。

ScrapBook: 像我这种懒人,常会直接把网页储存到桌面。结果很快我的桌面就一塌糊涂了。用这个plugin就能很干净利落地把网页储存下来。

话说回头,用电脑阅读还是要适可而止。买书又可以扣税。如果可以还是该减少网上阅读,不然把眼睛搞得像我这样近视、闪光、飞蚊症、夜盲症可就得不偿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