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小叮噹

記得小學時,我就是個和時代脫節的人。

當同學們都為《七龍珠》而瘋狂時,我依然在迷《小叮噹》。當時就覺得《七龍珠》這麼一集接一集的故事看起來很費時間。還是小叮噹一回一個故事讀起來比較爽。

也許我的想像力就是看太多《小叮噹》的後遺症。小叮噹的八寶袋什麼都有。任意門、竹蜻蜓、放大燈、縮小 燈、空氣炮、記憶麵包、隱身斗篷 ......。常常覺得如果自己也有一個八寶袋,就實在太過癮了。過後漸漸發現,小叮噹最好的道具其實不在口袋裡,而是在大雄抽屜裡的時光機。


(也許工作壓力大,討論公事的MSN Conference裡有人開始畫畫。看著那些火柴人,一時技癢就畫了這憤怒的哆啦A夢。還有一幅開心的叮噹,不知同事們有沒有存檔。)

漫畫裡的角色鮮明。小叮噹總是能隨手拿出很厲害的道具。大雄經常被欺負而哭哭啼啼。靜宜最喜歡拉小提琴和洗澡。技安孔武有力但五音不全。阿福愛炫耀。都已深入民心。當時其實也為另外一個角色深感不平。就是那個模範生王聰明。就會覺得怎麼品學兼優的人反而出場這麼少,而且總是可有可無。主要是負責讓大雄妒忌而已。到現在我也覺得那是莫名其妙的正義感。

現在依然還會看漫畫。雖然很多漫畫的畫工更為精細,但能讓我廢寢忘食的漫畫卻不多了。

2 則留言:

  1. 谁那么厉害画,还说什么压力大,如果真的有压力,哪能画得出来?巴士阿叔。

    回覆刪除
  2. 虛偽的人就是有這種本事。別人羨慕不來,也沒有人會去羨慕。: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