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相忘江湖 (十八)

方莫言望了鄭富升一眼,說道:“在這里大打出手,不太好吧。”

鄭富升出神地望著自己的桌面,仿佛桌面很有趣。方莫言和顏若的對話,也不知他聽見多少。

顏若用筷子指了指盤中花生,說道:“老規矩。”

方莫言點了點頭,突然出手如電,一雙筷子直搶花生。顏若也不慢,手一揮就將方莫言的筷子格開。兩人就這么一來一往地比劃起來。兇險之處不比近身肉搏遜色。

正如顏若所說,她的武功絲毫不比方莫言差。一雙筷子霸道異常,氣勢上完全將方莫言壓了下去。

雖然落于下風,方莫言依然沉著。出手有條不紊,進退有據。就像這只是一場平常的切磋。

兩人就這么僵持了一陣,方莫言的筷子突然舍棄了所有招數的變化直接向盤中花生夾去。這返璞歸真的一擊,帶起了義無反顧的氣勢。不只顏若為之一驚,連看似對這比劃不感興趣的鄭富升也吸了口氣。

顏若臨危不亂,奮力往方莫言的筷子一揮,簡單卻犀利。

兩雙筷子碰撞瞬間,顏若只覺方莫言的筷子軟弱無力,居然被輕易擊飛了。就在顏若錯愕之際,方莫言的手絲毫不停,空手將花生拿起送入口中。

“承讓了,大師姐。”

顏若臉若冰霜。方莫言只當作沒看見,繼續吃花生。

顏若冷冷道:“這是我第十七次敗在你手下。下一次我不會輸的。”

方莫言回答:“你每次都這么講。”

顏若不禁氣上心頭:“有件事是你比不上我的。我最近收了個徒弟,而你還是沒有傳人。”

方莫言說道:“對,我連小南也保不住。恐怕也不會去收弟子,免得害人。”

顏若站起,把雙刀掛在腰間:“在我打敗你之前,你可別這么容易就死了。”走到客棧門口,又回頭道:“除了我,孔雀明王也派了第三來殺你。你自己小心”

所謂第三,就是第三。沒有人知道他慣用的兵器,是個連名字也沒有的刺客。江湖上不知誰下手的暗殺,都會莫名其妙地算到第三頭上。

2 則留言:

  1. 这篇好!格斗部分非常动感,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在非常闷的武林讨论会之后,更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

    对话也非常热血!

    而且第三这个角色也让人很期待。

    方莫言开始活起来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 武林大會的確沉悶。我對大場面的營造還不夠功力。

    我還以為大家會對第一和第二更加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