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你會怎樣回答小孩的問題?

之前雞奸案被炒得轟轟烈烈,不少人感嘆不知該如何對小孩解釋何謂雞奸。

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其實不難回答。我們可以很官方地回答:“那是違反自然的性行為。”。也可以很有聲有色地回答:“就是把小便的器官,放進大便的器官。”

更難回答的問題是:“什么是內安法令?”,“為什么警察叔叔要用內安法令捉這個botak的uncle?”,“為什么要捉這兩個姐姐?”

為了方便大家,我準備了以下的問答集,讓大家不會被小孩問的啞口無言:

問:“什么是內安法令?”
答:“內安法令是可以不需理由就能過抓人去關久久的法令。”

問:“為什么會有這么野蠻的法令?”
答:“那個是以前用來對付共產黨的。”

問:“馬來西亞還有幾多人是共產黨?”
答:“應該沒有了咯。”

問:“這樣為什么還有內安法令?”
答:“不要再煩我了。你再問我就叫警察叔叔用內安法令抓你去關。”

xxx

問:“為什么要抓這個 botak uncle?”
答:“因為他在網上寫作文,政府覺得他寫到不夠好,就抓他去關咯。你上課專心哦。不然作文拿不到A,警察叔叔會用內安法令抓你去關久久。”

xxx

問:“為什么要抓這個記者姐姐?”
答:“記者姐姐寫作文沒有用很多修辭。寫出來的和事實沒有什么分別。可能政府覺得這樣的作文不好,沒有文學成分。所以抓她咯。你要努力讀書,寫好你的作文哦。”

問:“為什么要抓那個 auntie?”
答:“什么 auntie,要叫姐姐。這個姐姐是反對黨的。”

問:“反對黨是什么來的?是共產黨?”
答:“不要再煩我了。你再問我就叫警察叔叔用內安法令抓你去關。”
對我的答案不滿意?小孩子很容易騙的。比馬來西亞的人民更容易騙。

3 則留言:

  1. ISA已经那么久了,你以前你有问你爸爸什么是ISA吗?

    回覆刪除
  2. 我大約小學四年級就從報章了解到內安法令了。

    我爸爸好像是這樣告訴我的:“政治很黑暗的,你長大了不要做反對黨。”

    如果今天的父親都還是這樣教小孩,我國注定在接下來的50年依然會原地踏步。

    回覆刪除
  3. 我老爸好像是说: "拿来乱乱抓人的".

    后来才了解到是怎么一回事.

    向野蛮说再见, say no to IS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