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玫瑰玫瑰我爱你

情人节当天,即使单身也会因为其他同事们收到鲜花而感染那浪漫气息。

收到花的女同事普遍上都很开心的。她们的心情好到一种程度。就是对她们开些玩笑,不管好不好笑,她们都会笑。

虽然又贵,又没有创意,又不像豆腐花般能吃下肚,但玫瑰依然是铁打不动的主流。这很有意思。带刺的玫瑰成为首选,似乎寓意着要摘玫瑰,就该有被玫瑰刺伤的心理准备。激励世人即使明知会吃柠檬也要向前冲的大无畏精神。

为了表达对首相阿都拉的爱,兴权会就决定在情人节两天后的2月16日献上玫瑰给首相。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不单被拒爱,还受到暴力驱逐。

根据我二十五年来吃柠檬的经验,兴权会的表白被拒绝的可能原因如下:

1) 时间不对。情人节就该送的玫瑰偏偏要在两天后才送。分明是在情人节后到花店捡便宜。这么没有诚意,活该被拒绝。
2) 首相不喜欢玫瑰。可能是一些童年被玫瑰刺伤留下的童年阴影之类的老土好莱坞情节之类的。兴权会就像很多男子一样,空有热情而不够细心。不去打听对方喜好就鲁莽行事,结果当然碰钉了。
3) 首相已经是有妇之夫了。虽然原配已经去世,但感情丰富的首相之后已经再娶了。这么高调地送玫瑰,收下后万一老婆吃醋就不好了。
4) 感情是不能勉强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又不是拍戏,哪有那么容易靠一片痴心感动对方。除非你有内向男孩那“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你男朋友死的。”那种毅力就另当别论。

虽然有种种理由,但对大喊“Badawi, I love you”的人喷水枪射催泪弹实在不够风度。也是在有点无情。想像一下如果你去示爱,不但被拒绝,对方还报警说你性骚扰,那是多么伤人啊。首相最起码该说些“妳一定可以找到比我好的。”一类的废话。

看见兴权会的下场,我不禁感概:“多情总被无情伤。”。看见首相,我又想起另外一句:“多情却似总无情”。



你还打算用选票向首相示爱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