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KTV誌异

唱K的人,大部分的歌声并不怎么样。多人时除了适合大合唱那几首歌,其他时候都是你有你唱,我有我吃/喝/聊...。到我唱时,其他人又忙着吃/喝/聊...

虽然没观众,大家依然卖力地唱。不少人还相当专业,有假音、有震音,还有青根暴现的破音(尤其是那首陈奕迅的《浮夸》)。平日一碌木的人居然在挤眉弄眼作表情。还好KTV的灯光通常偏暗,否则我相信轻则眼泛泪光,严重时恐怕眼泪鼻涕会如巴生河泛滥般不可收拾。

除了专业歌唱家,KTV还有专业的操作人员。当你在昏暗灯光下吃力地看着遥控器时,操作人员已经在荧幕前熟练的操作。从基本的调节音量,到开关伴唱、调节音频都难不倒他。如果遥控器落入他手中,你会错觉他在使用家中电视的遥控器。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经常重复的戏码。主演的是遥控器白痴。剧情是当大家喊停播时,遥控器白痴找了很久,然后按下重播。下一次他终于找到停播键了。但按下去时已经是下一首歌曲了......实在令人唏嘘

除了热门K歌外,当然少不了的是会有某些人点了些冷门歌曲。这些歌曲的命运通常是不断被其他热门歌曲插播。当这首歌终于熬出头时,点歌的朋友就会很兴奋地独唱到底,不到最后一个音符都绝不放弃。

唱着唱着,就会开始喉咙干燥兼口渴。饮料也已经喝完了。这个时候,就会有人从背包拿出两瓶矿泉水拯救世人。千万不要得罪这些朋友,因为他们如果要毒害你可是易如反掌。

来到尾声,如果有个时间观和金钱观都很好的朋友,他就会提醒大家是时候了......是时候唱古巨基那首长达十分钟的《劲歌金曲》了。

然后大家在其精准的时间计算下,一起力竭声嘶地唱出最后一曲。很合算地结束这场K歌盛事。

所以我喜欢唱K。

4 則留言:

  1. 写得好,写得比唱还精彩。

    回覆刪除
  2. 其实我唱得更好...但我那演技实力派的演唱功力,凡夫俗子又怎么懂得欣赏呢...

    回覆刪除
  3. 点冷门歌曲最好,没有人会争唱,让你solo到底,yeah~

    回覆刪除
  4. 写得很有趣,我唱K时碰到的情况也是如此。
    今天才发现这里,过后得空会来坐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