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我不如電車男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因為不知道弟弟什麼時候趕回來慶祝﹐我整個週末待在家。

電視是無聊人的恩物。昨天﹐我在電視前看了平日都不看的吳忠憲﹑看了一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集的台灣婆媽偶像劇﹑看了“頭文字-D”動畫。連拓海都說不想在秋名山賽車了。讓不想在電視前發霉的我鬱悶到最高點。

做完“頭文字-D”後﹐來了個新的日劇“電車男”(其實已經第二集了)。爆笑的故事讓我恢復一點活力。
故事中﹐主角不擅言辭。偶然認識女主角﹐決定追求她卻不知如何行動。於是便化名“電車男”上網說出和“愛瑪士小姐”間的故事﹐並徵求大家意見。各路網友逐紛紛為他加油打氣出謀獻策。

雖然是喜劇﹐我卻從戲里看見我的致命弱點。所有我認為自己盡了力的時候﹐其實我沒有盡力。因為我並沒有出過力向人要求幫助。這方面我的確不如電車男。

回顧我過去二十多年的失敗﹐十之八九都是因為我的倔強而沒有盡力所造成的。剩下那兩成﹐應該是天意吧。

最麻煩的是﹐我一直以為這股硬氣是我為數不多的優點中的其中之一。(現在我依然這麼認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